震災新震撼宜蘭池魚也遭殃

  九二一地震不僅震出了許多災民,在宜蘭還震出了災魚。一條相當罕見俗稱海龍王的深海大魚--皇帶魚,因為地震游出海面,嚇的漁民以為是怪魚現身。另外,一條重達一佰多斤的大象魚也因為地震,嚇得從水族箱中跳出,震死了。

  這條全身銀白,長得像白帶魚、卻比白帶魚大上好幾十倍的怪魚,就是這次地震後被捕捉到的災魚。這條魚是昨天深夜在大溪外海發現,漁民還以為是大鯊魚或是怪魚現身,撈上岸後才發現是罕見的皇帶魚,這條魚有九台尺長,重三十五公斤,有個像圓筒狀的長嘴,橢圓型的眼睛水亮透明,由於長得像白帶魚所以也叫做白帶舅或是海龍王,一般是居住在深海當中,這次因為地震才驚嚇游出水面成了災魚。另外一條災魚是頭城烏石港海洋館內,養了十二年的大象魚,這種被列為世界最大的淡水魚,這次也因為地震,震出魚缸外跌死了。這條大象魚重110公斤,價值超過五十萬元,飼主原本打算要做標本展示,一場地震,全給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