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也遭強震襲擊

  墨西哥地震了! 而且地震規模在芮氏地震儀上, 是7.5的強震. 到目前為止, 已知造成十多人死亡; 受傷人數, 還在統計當中.這陣子在台灣各個災區出生入死, 協助救災的墨西哥救難人員--地鼠隊,也連忙趕回墨西哥, 展開又一次的救難行動.

  尖聲驚叫! 天搖地動! 墨西哥也地震了! 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市, 當地時間九月三十號, 上午11:30,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一點半左右, 地震突然發生.

  離震央幾百公里遠的地方, 都可以感覺得到地震的強度. 轉眼之間, 有的房子成了斷垣殘壁, 更有人因此受傷死亡. 像是這位只有18歲的罹難者,就是被磚塊碎石打到, 而不幸死亡.大樓裡上班的人們, 全都倉惶逃出.地震長達45秒, 但是高樓建築卻像是搖晃了好幾分鐘.從直昇機的空拍畫面看來, 墨西哥市中心的受損情況並不嚴重.

  但是, 離震央比較近的幾個城鎮, 卻是陸續傳出壞消息. 有人就在逃出房門的最後一剎挪,被瓦礫活活壓死.這場強震在芮氏地震儀上, 規模7.5.震央在距離墨西哥市東南方350 公里的瓦哈卡省. 當地官員還無法掌握詳細的災情, 只知到房屋損害情況嚴重, 並有多人死傷.墨西哥這個世紀以來, 經歷不少次大地震. 墨西哥搜救人員地鼠隊, 這陣子還來台灣, 協助搶救工作. 沒想到短短的十天之後,墨西哥就又發生了比台灣規模更大的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