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師獲諾貝爾和平獎

綜合報導

  今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已經揭曉,得主是跨國的民間慈善機構「無國界醫師」(Doctors Without Borders)。至於一度被各界看好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和魏京生,雖然沒有獲獎,這一陣子的國際宣傳,至少對大陸的民主運動,博得更多的同情和支持。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五點宣布本年度和平獎的得主,為二十八年前由一群法國醫生發起成立的跨國醫療救難組織「無國界醫師」。聲明中特別表揚這個組織超高的應變效率,在全球各地的重大天災戰禍現場,幾乎從來不缺席,而且還經常是最早突破各種天然與人為的困難和障礙,第一個抵達災難現場的國際性救難組織之一。

  除了從事災區救援之外,「無國界醫師」多年來還積極從事落後地區的醫療服務工作,先後在全球八十多個極度缺乏甚至毫無醫療資源的國家地區,默默紮根,從事濟世救人的大業。

  而在另一方面,中共當局惟恐王丹和魏京生獲獎,這幾天不但再三對外放話,恐嚇諾貝爾委員會不得干涉中國內政,甚至還在名單揭曉前夕騷擾兩名當事人的家屬,這些舉動無異使得國際社會更加體認到中共的「大國風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