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保赤子心樂觀過百歲

  想要活到一百歲,需要什麼樣的祕訣?高雄市一名民國前十二年出生的百歲人瑞孫鳳閣,年輕時喜歡運動,一直到今年初都還能騎腳踏車,除了不抽煙、不喝酒也不賭博,他說不近女色也是他長壽的方法,市長謝長廷探望他時則表示,如果他活到一百歲,還要出來競選議員。

  如果要比較一百歲和一歲之間的差距,看看已經一百歲的孫鳳閣老先生手上抱著剛出生三個月的曾孫女,就不難對照出時間所刻畫出的痕跡。

  家住高雄小港區廠邊路的孫老先生,民國三十八年帶著家人,隨著聯勤二零三廠來到台灣,是個表現優異的員工,今年活到一百歲,除了耳朵有些重聽,身體硬朗聲音洪亮,他說台灣環境比大陸好,而且他有獨到的長壽祕訣:心情要保持高興、痛快生活和樂像這樣的年紀就可以活的年歲更多不喜歡女人就是這一點好處。市長謝長廷下午特地來探望他,致贈紅包和匾額,也相當羨慕他四代同堂。其實多運動也是孫老先生長壽的妙方,年初時竟然還可以騎腳踏車,中秋節還跟孫子放煙火,看來保有赤子之心也是不可或缺的長壽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