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

  李總統上午在北投復興崗政治作戰學校,主持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李總統勉勵畢業生,堅定志向、隨時吸收新知、今後不論在那裡,一定要以國家安全,民眾福祉為最優先。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陸、海、空三軍官校、政戰學校、中正理工學院及國防管理學院應屆畢業同學的聯合畢業典禮,登輝首先,要特別恭喜各位同學完成基礎教育,正式成為中華民國軍官。

  五十年來,我們在天然資源缺乏的情況下,憑藉全國同胞的努力,締造了經濟繁榮、政治安定、社會開放的成就,在國際社會中,成為不可忽視的重要成員。而近十多年來,我們更以此為基礎,順利完成憲政改革,實現了國父 孫中山先生「主權在民」的建國理想,為世界民主陣營增添了新力量。在此一努力過程中,全體國軍犧牲奉獻,提供了安定的建設環境,功不可沒。面對未來,國家建設賡續展開,國際競爭日益激烈,亞太安全情勢備受重視,國軍所肩負的責任更是重大。各位在此一關鍵時刻加入國軍行列,意義非常深遠。今後,如何面對新環境考驗,展開個人生涯奮鬥,登輝要藉這個機會提供幾點意見,供大家參考。

  第一、要堅定志向

  志向,就像引導航向的船舵,是每一個人努力奮鬥的方向指標。相信各位在四年前踏入軍校,就已經決定投身國防建設,今後更必須堅定志向,奮鬥不懈。即使遭受一時的失敗和挫折,也不能灰心,更要堅持理想、加倍努力,才能化逆境為順境,開創個人的光明前程。

  第二、要隨時吸收新知
  知識是成功的基礎。尤其在資訊發達的今天,更必須時時充實新知,才能與時俱進。特別是今後的戰爭型態,也必將是高科技取向的戰爭。面對新武器與新科技的戰爭時代,各位更必須不斷吸收新知,才能掌握先機,贏得勝利。

  第三、要致力強固國防
  強固的國防,不僅是來自於國軍精實的訓練、結實的戰技、優良而現代的武器裝備,更來自於全民的向心,以及官兵強烈的使命感與意志力。各位同學即將成為國軍的生力軍,今後不論在那一個工作崗位上,一定要以國家安全為己任,以民眾福祉為優先,讓全國民眾都能體認國家的生存,必須以國防為前提;國家的安全,必須以國軍為要件;國軍是國家安全的保障,社會安定的力量,也是我們國家建設的最大支柱。

  各位同學:今天大家在師長和家長的祝福聲中,踏向人生的新旅程,開展事業的新前途。希望大家能充分發揮使命感,為個人事業與國家發展,締造更輝煌的前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