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就職北市文化局長

  台灣第一位文化局長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宣誓就職,她就是著名的評論及文學家龍應台。市長馬英九取文化局的英譯縮寫,期許新任局長龍應台要抱持航海家的精神,發現台北文化的新大陸。龍應台則是搬出了論語,陳述自己的心情,整個就職典禮的氣氛。就像是場藝文人士的清談。

  學貫中西的旅歐作家龍應台上午在市府宣布就職文化局長,接著又把宣誓的誓詞呈遞給馬英九市長,正式完成了接任典禮。整個典禮的氣氛,相當藝文,馬英九市長先是說明了文化局英文翻譯名詞的典故,並且還期許龍應台,應該扮演一個發現台北文化新大陸的航海家。

  龍應台相當認真的聽市長的談話,也引用一段論語,褒揚馬英九是個希望台北市能更好的管理者。

  龍應台也說,自己會從雲遊各地的藝文創作者,一變成為推動文化政策的人,願意像論語中的宮西華一樣,入大廟,每事問,虛心學習。下午文化局將在市府四樓正式掛牌運作。(張嘉君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