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敗選 兩黨檢討失利主因

  雲林縣長選舉結果,國民兩黨的候選人紛紛落選,國民黨檢討敗選原因是在於起步太晚,而民進黨則向雲林鄉親道歉,表示努力還不夠,未來繼續加油。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張正雄以九萬六千多票落選,票數與另一名落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林中禮相差三萬多,對於長期在雲林執政的國民黨而言確實是一大警訊,國民黨中央黨部在選後立即召開檢討會,認為敗選的原因在於起步太晚。

  而民進黨對於力拼之後以七千多票落選的結果表示接受,黨主席林義雄認為以林中禮的財力人脈與知名度,能拿下這樣的票數已經相當不錯,不過也相對顯示民進黨在雲林的努力還不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也強調,外界將這場選戰看作總統大選前哨戰,而民進黨也確實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

  陳水扁說,得票數的大幅增加,是肯定民進黨在選戰中提出的政策,也象徵了選民求變求好的心理。(朱承遠 謝建文 林福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