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被判壟斷市場大呼冤枉

  美國史上最大的反托辣斯官司,也就是微軟公司是否壟斷市場,有重大進展。聯邦法官裁決,軟體業巨人~微軟,運用壟斷市場的力量,傷害競爭對手,更傷害消費者。但是微軟大呼冤枉,強調微軟已經不再有壟斷的優勢。

  聯邦法官裁定,微軟運用壟斷優勢,使消費者非得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使一些真正有利於消費大眾的科技無法創新,進而打擊其他業者的生機。若是法官進一步裁決微軟違反反托拉斯法的話,可能迫使微軟解散。

  裁決後,微軟喊冤,可想而知。因為其他作業系統正取代微軟視窗系統。例如IBM和戴爾電腦推出LINUX作業系統免費供消費者使用。蘋果電腦暢銷的iMAC電腦、以及掌上型電腦或是諾基亞新推出的無線電話都有自己的專屬軟體,消費者根本不必透過微軟的軟體或是瀏覽器,就能遊走網路、擷取電子郵件。結果人人只在乎能否上網,哪管用的是哪家軟體。因此微軟多少有些被冤枉了。但是若不拜這場官司之賜,今日競爭態勢或許根本不存在。(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