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雙入對 攜手破紀錄

  挑戰雙胞胎金氏世界記錄進入倒數計時,目前全台灣已經有近三千兩百對雙胞胎報名,雖然已經打破現有紀錄,但離目標三千五百對還有一段距離。而這次的活動也讓許多人好奇,台灣究竟有多少對雙胞胎?根據機率估算,台灣雙胞胎數量可能有二十萬對。

  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雙胞胎似乎就被繫上了一條看不見的絲線,從容貌、動作到想法,都被視為一體。或許您認為,有著這樣的一個分身應該是件有趣的事,但大部份雙胞胎在成長過程中,都曾希望自己不是雙胞胎。這種情形從這次的雙胞胎大集合活動就可以看得出來。根據每分娩一百次、就有一對雙胞胎的機率來推算,光是台北市應該就有兩萬五千對,但到目前為止,向雙胞胎協會報名的,只有三千兩百多對,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雙胞胎的自我認同其實這次的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除了讓台灣留名,更重要的是希望揭開雙胞胎的神祕面紗,找出基因相似的祕密這次活動將免費替三百對雙胞胎作DNA鑑定,以釐清到底是同卵還是異卵雙生,只是不論如何,一起出生、一起長大,這樣的緣份真的難得,跨越公元兩千年,不妨就用這次的活動,為雙生情誼作見證。(蕭彤雯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