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術中心 安心立命

  地震之後,不少民眾家中佛像東倒西歪,人心不安。除了找法師收驚,還有不少人到所謂的法術中心學習“實用法術“,除了安神位、寫平安符咒、還有特別的“托替身“,希望霉運遠離。

  念起咒語、手持燃燒的七張金紙,林師父說,學法術的第一步就是學收驚,尤其大地震後人心惶惶,收驚的技術可說廣受歡迎。拿著硃砂筆,吐出真氣,一張張企求平安清淨的符咒就這麼寫了出來,老祖先傳下來的法術參考書,都是學員必讀。

  民眾因地震家中神像倒地的不在少數,因此安神位也是不少人指定學習的課程。不過有些神像摔裂了,必須先修補好,再擇日安神位。二十一柱香有特定插法,香爐請定後,再請神像.

  希望霉運遠離嗎?這個紙作的假人就是你的替身。傳統法術中的“托替身“,可不像沙鹿發生的稻草人下降頭,用來傷人,這種托替身是將頭髮、手腳指甲裝入紅袋子,再燒掉它,希望改運。

  也有災民會用這種紙捲和代表金木水火土的五色線作個“掩運“術,不論燒掉或順水流走,據說都能清除雜氣。

  天災不可測,學習這類法術也是存乎一心,如果只是求心靈平安不去傷人,似乎也無可厚非了。(周怡怡 李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