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強勢作為WTO抗議趨緩

  世界貿易組織WTO這兩天在西雅圖召開年會,不過來自世界各地的抗議團體滋擾不斷,讓自由貿易談判一波三折,昨天西雅圖警方展開強勢作為,逮捕街頭抗議人士,各國談判代表總算能安心、安靜的好好進行會議。

  前天WTO開幕,街頭滋擾不斷、打岔會議的進行,顧及美國柯林頓總統也在西雅圖以及會議進行順暢,當地警方昨天開始採取強勢作為,逮捕了兩百多名示威者,有些示威人士才坐巴士抵達會場附近,就被警方一一請走。

  示威團體指責當局過度干預非暴力的示威者,也認為動用催淚瓦斯、塑膠子彈是反應過度。西雅圖市長解釋說,雖然動用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會傷人,但比起激烈示威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就不算甚麼了。

  接連兩天的騷動,造成大約二十人輕傷,其中包括四名警察。

  由於街頭較為平靜,WTO代表也能較安心的在議場內開會,各國希望能在本週,訂出談判議題,經驗豐富的部份代表說,幾乎所有的協議都是談到截止的最後一刻才會敲定。(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