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排放戴奧辛致癌率增高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下午公佈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地區現有的五座焚化爐戴奧辛的排放, 造成民眾致癌的風險, 是美國的九到三十幾倍。如果把人口密度也考量進去,台北市民眾,承受了美國兩千倍以上的致癌風險負擔。不過,政府近來焚化爐環境改善多在標準以上,民眾也不必過分驚慌。

  管制焚化爐排出的戴奧辛, 一直是國際環保重點。國內引進焚化爐到現在近十年,眼看未來幾年,台灣地區總數量將達到36座,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很早就委託國內中鼎工程,和嘉南藥理學院環工系分別研究追蹤,台北縣市的五座焚化爐排出的戴奧辛,給民眾帶來多大致癌風險,這份報告下午出爐,不同的機關,得到類似的結論。

  其中內湖焚化爐致癌風險最高,環評單位認為,應該對附近民眾, 做血液採樣,體檢,確認實際健康危害。

  雖然,這個數據和美國比起來有點嚇人,不過,基金會強調,從數據顯示,政府控制戴奧新含量已有進步,只要訂出具體減量目標強力執行,國內焚化爐致癌風險, 就可降到最低。(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