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政情一夕數變

  南美厄瓜多政局一夕數變,印地安人和低階軍官發動政變,趕走總統馬瓦德後,成立三人執政團,但是沒多久國會又選舉新總統,廢掉剛成立的執政團。到底誰有實權,老百姓都弄不懂,只求政局快快穩定,好作經濟改革。

  厄瓜多首都基多,激情之後,如今平靜多了。昨天和印地安人一起攻佔國會和司法大廈的基層軍官,如今在街頭維持秩序、安撫民心。印地安人則退出國會和司法大廈,轉戰街頭慶祝政變成功。

  不過政變真能帶來成功嗎?總統馬瓦德被迫流亡智利之後,厄瓜多就由一名軍事首長和一名前任大法官以及印地安人的領袖,合組三人執政團。但是這個執政團的壽命只有幾個小時。躲到第二大城瓜亞基避難的國會議員,立即集會推選副總統諾波亞擔任總統,隨即解散剛成立的三人執政團;保證將繼續推動經濟改革,以美元為厄瓜多的法定貨幣,以免美國和國際組織切斷厄瓜多的經濟援助。

  但是印地安人和部份軍方將領卻不接受諾波亞的文人統治。認為厄瓜多一千兩百萬人口中有七百萬人處於貧窮,都是因為政府貪污腐化的結果,如今以美元為法定貨幣,只是保障有錢人的財寶,劫貧濟富,因此揚言要繼續抗爭到底。動亂會持續多久,大夥心中也沒有定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