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考試 益智遊戲闖通關

  誰說考試一定要用考卷?台中市黎明國小、今天上演一場別出心裁的的期末考試,課堂上的知識全化成益智遊戲,小朋友得連闖十五關,實際操作考題。小朋友感受不到考試的壓力,原來期末考也能笑聲洋溢。

  滿場笑聲、取代了考試肅靜、緊張的氣氛,這是一場另類的期末考,經過老師精心設計的闖關評量,取代了傳統的紙筆測驗。

  枯燥的數學除法,轉化成了分糖果的活用考驗;社會課教的座標點位置,與數學連線觀念結合,變身成五子棋大考驗;學生自己抽國語課考題,考考標點符號的實力;有沒有方向概念,試試同學會不會用指北針,馬上見分曉。考考同學對幾何圖形面積和周長概念,原來也可以這樣做。

  這場闖關期末考,是台中市黎明國小三年級老師的創意,小朋友得連闖十五關,各科課程都可能化身在考題中,錯了、還可以再試一次,讓考試過程也成為學習的一部份,小班教學、教材生活化的教改觀念,在這裡被落實了。(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