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陡降 玉山降雪

  今天真是冷,各地溫度一路往下降,像台北現在只有十度,淡水更冷,只剩九度,明天溫度還會更低,台南以北,都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氣溫低加上水氣夠, 玉山又下雪了. 但是卻也因為這樣的低溫, 讓感冒疫情始終無法降溫.

  氣象局說的還真準! 天氣就從今天凌晨起轉壞, 氣溫也一點一點往下降.清晨北部的淡水,出現11.6度的低溫, 上午掉到十度出頭, 傍晚已經只有九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是這個冷氣團, 威力最強的時候, 尤其是凌晨,鐵定會冷得不得了. 又濕又冷的條件下, 玉山一早就出現所謂的雨帶雪,也就是既下雨又下雪的現象. 氣象局指出, 包括合歡山在內, 也都符合下雪的條件.

  這樣的天氣, 卻也符合感冒細菌和流感病毒猖獗的條件. 台中市有位三歲的小孩,因為感冒併發肺炎,轉送台中榮總,沒想到還是不幸死於敗血症腦膜炎。醫師呼籲,不管是那種感冒, 只要孩子生病時間拖得太長,既發燒又不斷咳嗽,甚至出現嘔吐、昏眩,家長就得提高警覺,以免因為感冒併發症, 斷送小生命。(項 薇 張豐耀 蔡曉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