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聯合模擬考洩題成績不計算

  關係到台北市兩萬多名國三學生推薦甄選權益的【聯合模擬考】傳出洩題。由於試題印製過程出版社和學校都有參與,所以到底是誰洩了題,還再調查。不過家長、考生大可放心,教育局說這次成績不列入計算,考生權益絕不會受到影響。

  這兩天,台北縣市的國三學生,忙著考模擬考,結果考了半天,根本是白忙一場。因為早在考試前,就有學生拿到考題,題目早在補習班傳來傳去。

  由於這次考試成績關係到學生的推薦甄選排名,直接影響到高中入學權益,讓家長和考生人心惶惶,大家都在問,考題到底怎麼流出去的。

  學校否認,負責印題的出版社,也急忙撇清學校和出版社都否認出問題,那問題出在哪裡?我們從試題印製過程一一檢視,不難發現,每個流程,都有可能出紕漏。

  首先,這份模擬考題是由五所學校共同出題,再交由出版社打字,然後雙方共同校對,校對完再印刷,分送,中間接觸過這份試卷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只要有個環節沒盯緊,要拿到考卷真的不難。目前教育局一方面清查整個疏失責任,一方面也趕緊善後,教育局決定,這次成績作廢,不列入推薦甄試計算。教育局說,未來三次模擬考還是可以採聯合方式,但是絕對不會再發生洩題事件了。(朱承遠 蕭惠文 李廷勇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