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考不公正 寧採聯考單一入學方式

  關係到免試入學的國三模擬考試題外洩事件,已經在國中校園掀起討論聲浪。不過考生家長的反應似乎比考生自己來的激烈,認為如果模擬考無法做到公正,還不如恢復聯考這種單一入學方式。而教改團體則認為要杜絕弊端,只有徹底打開升學管道。

  下午四點多,剛結束兩天模擬考的國三考生蜂擁而出,不過這回他們竊竊私語的不是考試答案,而是上了晚報頭版頭的考題外洩事件。雖然驚訝,不過大部分考生都認為影響不大。許多同學說,他們本來就把目標放在聯考上,所以模擬考的成績好壞,他們並不在意,倒是在校門口等待孩子放學的家長們,氣的大罵不公平。

  一句聯考比較好,道出了不少家長的心聲。事實上部份教改團體也認為,如果保密工夫做的不好,比較起來,聯考可能還公平些,不過不管哪種考試,都無法真正解決升學問題。推薦甄選,本來是想為學生打開另一條升學管道,只是不管大考小考,每一次都關係到自己的未來,這樣的壓力的確會產生許多問題,如何取得平衡點,或許是主管機關應該研究的課題。(蕭彤雯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