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死灰復燃不用怕 服藥可治癒

  提到肺癆這樣的古老疾病,就不免會讓人想起咳血的薄命紅顏,從清朝林黛玉到近代的費雯麗、林徽音都曾受到結核菌的折磨,而這種傳染性疾病至今仍尚未被完全撲滅,而且近期疫情還有升高趨勢。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結核病似乎是個很遙遠的古老疾病,現在也很少聽說有人因為患病而死亡的,的確,這種在二次大戰前仍被視為不治之症的傳染性疾病,自從有可完全治癒的新藥問世之後,疫情就獲得了有效的控制,但是,百年來,肺結核卻從未消失,不但如此,近年來,更因為愛滋病的盛行,而有了死灰復燃的跡象。如果您有咳嗽超過三個星期的情況千萬別掉以輕心,可別以為小時候打了卡介苗就可以終身免疫了。

  既然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得到這種藉由空氣傳染的疾病,那麼我們該如何去防範治療呢。

  結核病是可以有效治癒的疾病,而且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得到,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得病,記得要遵照醫囑服藥,千萬不可中斷,否則結核菌將會產生抗藥性,導致最後無藥可醫。(周婉麗 黃賜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