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拒絕報告 北市府會嚴重衝突

  向來和諧的台北市府會關係今天出現前所未有的緊張氣氛,台北市長馬英九拒絕到市議會,報告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事件處理過程,引起市議員強烈抨擊,認為馬英九藐視議會,市議員揚言,這個會期不會讓馬英九好過。

  市議會的官員席空空如也,倒是議員出席相當踴躍,每個人桌上還放置了抗議的牌子,市議會排定議程,邀請馬英九針對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事件處理過程,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市府竟然以資料來不及準備,全天候缺席。引起市議員的強烈不滿。

  抗議群眾連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集結四天,不僅造成交通受阻、學校停課,馬英九還遭到雞蛋攻擊,處理決策如何,市議會希望馬英九做個交代,市府解釋說,馬英九並非惡意的缺席。

  市議員對這個解釋不滿意,要求馬英九能給議會一個滿意的答覆,否則這個會期,馬英九都別想上台報告,看來馬英九一年多來刻意維持府會和諧,現在受到考驗。(劉秀瓊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