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關係緩和民間交流持續

  南北韓即將在六月間進行高峰會,這對朝鮮半島半個世紀來的僵持狀態,可說是跨出了歷史性的一大步,不過事實上兩韓民間的交流已經悄悄進行,北韓這個原本神祕的國家,也已經慢慢的對外開放了。

  這些南韓民眾搭上豪華遊輪,享受三天的美食和娛樂,事實上,船上如貴族般的待遇並不是遊客的目的,而真正吸引他們的是這艘船即將開往的地方,北韓。遊客踏上了神祕的共黨北韓,來到了邊界的山區,泡在傳說中的溫泉裡,有的老人家半個世紀來首度踩著故鄉的泥土,激動落淚。不過周圍的景物卻再再提醒遊客,這裡還是充滿敵意的地方。南韓遊客不准和北韓民眾接觸,沿路戒備森嚴三步一名士兵五步一個崗哨,山區裡不可隨意拍照,更禁止談論政治。而到了晚上,觀賞北韓特技團的技藝表演,晚會的訴求是我們都是一家人,雖然兩韓的統一還遙遙無期,不過民間文化的交流,早就讓雙方的民眾跨越了政治的藩籬。(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