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現場直播 考驗製播功力

  現在的電影電視節目大多是事先錄製好的,當然電視新聞除外。美國演藝界最近流行的一種新趨勢,就是現場直播,電視節目甚至電影,都是現場播出,考驗演員,導演的功力,當然也考驗觀眾視覺的接受度。

  這部電影和一般的不同,螢幕分割成四個畫面,同時出現不同的場景,而對白音效由導演現場控制,這是最新概念的互動式電影,觀眾和演員互動,而導演則和觀眾以及演員交叉互動,導演得看看觀眾對哪一格畫面有興趣,就得切換聲音,因此必須準確的掌握觀眾的情緒及劇情。這種現場直撥的方式沒有安全把關,NG無法重來,也沒有花俏的後製作,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日前也推出直播電視劇,創下收視新高,事實上網路早就提供了一個直播環境,網路現場秀滿足了許多人的偷窺慾,而直播節目之所以受歡迎,除了考驗演員的演技,觀眾更想看得應該是演員當眾出糗吧。(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