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越獄案 集體舞弊跡象升高

  台中看守所要犯脫逃案的後續偵辦方面,檢調專案小組查出,管理員徐長慶在案發前、突然一舉清償六、七十萬債務,資金來源可疑,協助黃、楊兩人脫逃的嫌疑升高,另外根據警方線報,黃主旺仍藏匿國內的可能性極高,因此繼續佈線緝捕。

  逃犯越獄事件整整過了一星期,檢調專案小組的偵辦進度,集中在內部清查部份,調查人員查出,至今下落不明的管理員徐長慶,在案發前,突然一口氣清償所有民間債務,種種異常舉動,使他涉案嫌疑升高。

  不過償債資金都不是經由徐長慶的帳戶進出,因此檢調人員正循線往上游追查幕後給錢的對象,與黃主旺等人的關係,釐清到底兩名逃犯是挾持了徐長慶,還是由徐長慶策劃接應,逃出看守所。另外遭收押的管理員劉銘彰,對案發當時、為何刻意避開部份巡邏路線,交代不清,有蓄意縱放重犯嫌疑,檢調單位也清查他的帳冊及資金往來,但並未發現異常跡象。而這兩名管理員涉案,使得集體舞弊跡象升高,檢調不排除後續還將約談其他所內人員。至於緝捕逃犯的方面,目前仍然沒有進展,但警方專案小組線報顯示,黃主旺仍然藏匿國內的可能性極高,因此刑事局通令全國警方繼續佈線逮人。(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