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娼染愛滋病 數千嫖客緊張

  衛生署今天公佈了第一個公娼感染愛滋病的個案。這名在基隆執業的公娼,是在上個月例行體檢時,被查出感染愛滋病。由於愛滋病有六個月空窗期,以她每天平均接客10-20人來計算,至少已經和兩千多人發生過性行為。目前衛生署已經展開嫖客追蹤調查。

  表面看起來和平常沒什麼不同,但今天的基隆市崇安街,卻瀰漫著一股凝重,因為在這碩果僅存的一家公娼戶中,一名年約四十歲的張姓公娼,在上個月的例行體檢時,發現自己竟然感染了愛滋。如果以愛滋病毒的潛伏期向前推算,那麼只要在最近半年內,曾來這兒光顧過的嫖客,都有可能感染愛滋。

  不光如此,如果這些嫖客曾經找過這裡的其他三名公娼,這些公娼們又接過其他上千名嫖客,而這些嫖客又有其他性伴侶,那麼可能感染的人數,就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這名感染愛滋的公娼已經開始接受治療,而衛生單位也針對其他三名公娼和他們的熟客展開抽血檢查,只是人海茫茫,要上哪兒找這幾千人是個大問題。(蕭彤雯 葉弘傑 郭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