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越獄案 管理員二度測謊

  台中看守所重犯脫逃案的偵辦進度,專案小組除了繼續訊問在押的黃主旺等三人,上午對九名管理員再度測謊,希望找出是否有其他共犯。

  兩輛箱型車、陸續載運檢方指定接受測謊的管理員,到達台中市調查站,九人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走在最後面的管理員阮文清,由於徐長慶、楊漢鵬兩人在現場模擬中,對於黃主旺持槍脅迫阮文清一起逃亡部份、供詞都對阮文清不利,因此安排他二度測謊。

  其他受測者、則是案發當晚負責值班、或舍房巡邏的管理員,檢調除了測謊,還一一製作筆錄,交叉比對是否有人蓄意迴避巡邏點、或擅離崗位,消極縱容嫌犯脫逃。此外、上午黃主旺的胞弟黃鴻恩,也因為案發前探視黃主旺的頻率十分密集,會客對話中又疑似以密語交談,被專案小組列為關係人、昨天被傳訊,今天還得接受測謊。

  檢調目前已經掌握,案發前黃主旺就已經透過看守所的管理漏洞,拿到槍枝,不過逃脫時是否持槍脅迫管理員,則成為案情是否升高為集體舞弊的關鍵,亟待後續調查釐清。(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