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航13年前墜機 傳與載核子彈有關

  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一架從台北飛南非的班機,突然在印度洋上空起火墜毀,機上159人全部罹難,其中還包括了30名台灣旅客。當時失事調查原因傾向是貨艙內的電子物品摩擦起火,但是根據最新的外電報導,竟然傳出這架班機上載了一枚核子炸彈。不過我民航局認為,不太可能。

  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八號,一架南非航空波音747-300型客機,載著159名旅客和機組員,飛往約翰尼斯堡。原本飛機要在模里西斯休息,結果還沒到模里西斯就出事了。

  機長烏伊斯發現後艙行李箱冒煙,接著就起火燃燒,由於尾翼操縱面受損,導致飛機急速下降,就在五千英尺高空爆炸,墜落在印度洋上。機上159人全部罹難。事隔十三年,最近這件空難再度被提起,根據南非當地媒體報導,有人取得失事班機的座艙通話記錄器,機長烏伊斯曾向機員提到,飛機上有一枚核子彈。機長還說,這枚核子彈代號叫喬治男孩,是南非政府所有的。

  這項消息引起南非和台灣的高度關切,因為飛機從台北起飛,而且機上還有30名台灣旅客。當時我政府指派了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梁龍和航醫中心主任何邦立參與調查,已經退休的梁龍說,當年空難報告,完全沒提到核彈說。

  而民航局副局長張國政,當時剛好在南非擔任武官,他也認為核彈說,有點離奇。

  雖然我方都認為不太可能,但是南非政府已經著手調查座艙通話記錄器的真實性,將展開失事原因的重新調查。(林淑卿 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