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洞疑點重重警方開始救人

  前天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北縣觀音山達摩洞,寺廟私自關了收容人的消息。今天警方開始援救行動,強制破懷牢房,把兩名收容人救了出來,送往別的地方安置。

  而達摩洞的負責人辯稱,把人關在牢房裡是一種宗教修行,家長也同意。不過,警方懷疑涉及凌虐和妨礙自由,正對整個事件進行調查。

  社會局和警方,撬開了鐵門,把兩名男子,強制帶離拘禁的山洞,這名全盲的十八歲青少年,被帶走時還穿著僧服,手上拿著拐杖,慢慢走下難走的石階。他已經在類似牢房的山洞裡呆了兩個月。

  在社工員的保護下,另一名被關的修行男子全身蓋著棉被,上了專車立刻送往醫院安置。

  社會局送走了兩名收容人,到山洞裡一探究竟,不到兩坪大的空間,一床簡單的墊被,幾瓶礦泉水,加上驅蚊的樟腦油,小便直接尿在地上,兩個人分別在這裡關了兩個多月。

  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下,前天這名被關的男子,還恨得牙癢癢的說,要告達摩洞寺廟的住持。不過當警方破門時,他的態度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收容人之所以會改口,議員猜可能是廟方和他事先已經套好了招。這時候達摩洞的負責人氣沖沖的趕回來,非常不滿收容人被帶走。

  儘管廟方強調關人修行的方式,完全經過家屬和本人同意,但是有沒有侵犯人權,警方還是帶回兩名僧侶調查。只是整個事件牽涉宗教,是修行還是虐待,恐怕還有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