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嬰兒變黑人

  黃種人生下小黑人,這不是開玩笑,台灣就出現了第一個這樣的病例。林口長庚醫院最近就發現有個小女孩罹患了相當罕見的小黑人症,全身黑皮膚,一頭捲髮,完全不像中國人。這是因為父母基因突變引起的,全世界只有三十六個病例,突變機率是兩億分之一。

  不管父母是白種人或黃種人,只要是得了小黑人症的嬰兒,長得幾乎都是這個樣兒。

  看不到嬰兒該有的白皙,只見全身黑黑的,還滿頭捲髮,臉上腳掌都是皺紋,沒有人會相信,這是黃種人生下的小孩。

  桃園有對夫婦就生下了一個這樣的女兒,長期以來,媽媽承受了外界異樣的眼光,一直到最近,帶小孩看病,才知道原來女兒得的是罕見的小黑人症。原因是父母都帶有隱性遺傳基因。

  這樣的小孩,除了外觀不一樣,也容易罹患心臟病,目前全世界只有36個病例,基因突變機率是兩億分之一。雖然確定會遺傳,但是現在的醫學,還找不出事先預防的方法。小黑人和他的爸媽,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