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針刀醫療效果神奇

  中西醫學各領風騷的現代醫學中,出現了一種中西合璧式的小針刀的醫療方式。高屏地區,就有一位精通小針刀的醫師,雖然他沒有合格得醫師執照,但由於免費為筋骨受傷的民眾義診,而且效果神奇,因此在高屏地區掀起小刀療法的熱潮。

  一群上了年紀老阿公阿媽,撐著拐杖歪歪斜斜的,都趕到這家小街的理髮店,他們不是要理髮,而是來看小針刀神醫胡一刀。現年四十多歲的胡一刀,專治這些常年病痛的老人家,尤其是受到撞擊之後所造成的內傷。在望聞切問之後,胡一刀就拿出手工打造的小針刀。這些小針刀不但造型特殊,而且刀把特別打造成葫蘆形狀,隱含懸壺濟世的期許,胡一刀接著在患者病痛位置下刀。由於沒有麻醉,大多數的病人感覺又酸又痛,疵牙咧嘴的直冒冷汗。不過說也奇怪,下刀之後,原先感覺不舒服、無法轉動的關節,這下子是能走又能彎了。

  胡一刀指出,這一套工夫,在大陸針灸界已經開始廣泛使用,但是在國內則並不多見。所以並沒有核發許可的醫療執照,只能算是民俗療法的一種,不過由於效果神速,在高屏地區已經掀起一股小針刀療法的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