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做抗原疫苗 治癌有成效

  癌症治療又有新的突破!包括美、德、英等國的基因專家發現,由癌症病患本身的癌細胞當作抗原所製成的疫苗,注入病患體內後,可以相當有效的殺死癌細胞,甚至永不復發。

  人類基因定序初稿完成,為預防基因疾病邁出了一大步,不過不論是基因改造還是基因疫苗,至少都得再等上幾十年,對於盛行率愈來愈高的癌症來說,德、美、英等國已經展開人體試驗的癌症自體疫苗,或許更實際一些。根據統計,百分之九十的癌症是經由癌病毒感染,只要以病患本身的癌細胞當作抗原製成疫苗,就可以達到殺死癌細胞的效果以德國為例,十七名注入自體疫苗的癌症病患,有四人完全痊癒,另外七人沒有再惡化,除了像口腔癌這種化學性或機械性引起的癌症,大部分的癌症都有效,如果是癌症初期患者,甚至可以終身免疫。目前國內患者如果想嘗試,可以向衛生署提出專案申請,只不過培養病毒的費用高達美金兩萬元以上,所費不貲。(蕭彤雯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