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拜會柴契爾夫人

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已經抵達英國倫敦。他在28日上午(兩個小時前)拜會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雖然李登輝一再強調此行是學術與私人性質,同時不公開發表演說,但仍引起中共強烈批評與阻撓。

  前總統李登輝飛抵倫敦的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三輛豪華轎車直接將他送往貴賓休息室。李前總統不願意發表談話,接機的台灣官員也顯得相當低調。28日早上,他驅車前往柴契爾基金會,停留大約四十分鐘,曾二度訪台的柴契爾夫人,對老朋友熱情歡迎。兩人對世界局勢交換意見,交談的氣氛相當良好。

  李前總統隨即轉往英國國會參觀,下午還要到大英博物館。這是李前總統卸任後首次出國訪問。英國堅稱李登輝此行是「一位民間人士的單純私人訪問」,不會改變英國對台灣的政策。台北駐英代表處也強調,此行是學術文化和私人之旅,但仍引起中共強烈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