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熱季 作弊花樣多

  只要一支筆, 就可以作弊! 這是今年考季網路上的廣告. 業者宣稱可以透過行動電話基地台, 傳送答案. 據說已經有上百名考生買了這種筆. 不過, 教育部和電信警察都表示, 會加強電波偵測, 想作弊沒那麼簡單!

  就是像這樣一支筆, 裡頭有著電子迴路. 業者把它叫做"無線發射接收筆".加上行動電話的SIM 卡, 一套要賣一萬元. 藉著這樣的筆可以傳遞訊息, 業者宣稱, 可以在提早交卷後的三分鐘, 傳遞考試答案, 完成作弊。業者藉著兩支行動電話號碼, 和一個網路地址進行銷售.據說, 已經有上百人買了這種筆. 但是真的打電話訂貨, 很難接通。

  上網一看, 竟然是一家南部國立大學的網址. 而電信警察隊也已經鎖定目標。電信總局和電信警察, 明天一定會出動; 協助教育部和大考中心, 偵蒐各個考場附近,可疑的無線電波,不管什麼型式的電子作弊, 只怕很難做得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