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湧出地下水 居民怕地基掏空

  連續兩天的豪大雨,不但還不會停下來,甚至範圍已經擴大到整個西部地區,氣象局,持續針對中部、南部和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預計至少還要下到明天。

  雨勢仍然接連不斷,充沛的雨勢讓地下水也跟著冒了出來,在高雄市苓雅區的永康街,一整排公寓的地下室,被居民發現冒出了大量的地下水,連著兩天水勢都沒有減緩,而且水中帶出不少泥沙,居民擔心大樓地基會被掏空。

  居民自立救濟,但是只能用磚塊和破布堵住出水口,但怎麼也控制不了,趕緊請人再砌一道磚牆來防水,里長也請水公司來檢測,證實不是自來水管破裂,要如何善後,令住戶傷腦筋。

  而在高雄縣大樹鄉,興田村通往佛光山的要道,也是積水不退,長度超過了兩百多公尺,來往車輛必須冒著及膝的水前進,不拋錨算運氣,這裡也是常淹水的地區,民眾希望縣府趕緊改善。

  而田寮的月世界水已經大致退去,只是山洪隨時會來,居民已經作好淹水的準備。

  這場大雨將下到明天,氣象局表示山區要嚴防山洪爆發,和土石繃落得危險。

  一場大雨,讓台南地區狀況不斷,昨天就有兩起汽車被水沖走及人員受困的意外,而在鹽水溪橋連人帶車失蹤的一名王姓男子,消防救難人員及軍警出動上百人繼續搜尋,可是河水湍急,人還是沒找到。

  位於台南縣永康和新市交界的鹽水溪,上午仍然是濁流滾滾,搜救人員包括台南縣消防局、中華搜救總隊以及軍警人員,上百人沿著河床一路散開,並出動五六艘的橡皮艇分區搜尋,大批人馬分水上及路上尋找失蹤的王國安。

  王國安昨天和朋友開著一部廂型車,準備經過鹽水溪的便橋前往永康,沒想到有人脫困,他卻連人帶車被沖走,家屬上午也跟著找尋,一有風吹草動,救急的聯絡人確定。

  搜救人員懷疑,人還被困在車子內,所以也以金屬探測器來搜索車子的蹤跡,希望能增加救援的效率,搜索線拉的很長,不過截稿為止還沒有消息,警方也呼籲,遇到淹水急流不要硬衝,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