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車民營車賠償有差異

  台北市公車肇事事件頻傳,昨天深夜又發生一起公車和轎車對撞的車禍,造成兩人死亡。而今年五月,遭大有巴士撞死的學童家屬,今天則指控大有公司迴避責任,一條命只賠七十萬,叫家屬情何以堪。事實上,一旦發生車禍,民營公車的賠償金額,比起市公車要少了很多,合理嗎?

  ,一輛自小客死亡違規超車駛入對向車道,和迎面的公車對撞,小客車兩名乘客當場死亡。再把車禍現場,回溯到五月三十號,一名小學生鄭天傑,穿越仁愛路,被大有巴士撞死,三催四討,大有巴士同意給錢,但是只有七十萬?

  鄭小弟弟的家人只能拿七十萬,因為撞死他的是民營公車,同樣是公車死亡車禍,這起阿媽載孫女,六個月小女嬰被公車撞死,小女嬰的家人拿到三百萬元,因為撞死她的是公營公車根據統計,台北市兩年半來有四十三條人命,慘死公車輪下。市公車的賠償價格,最高三百六十萬、最低也有一百七十五萬,一般來說,也有兩百多萬。而民營公車的賠償,多半是七、八十萬的公定價。生命當然無價,不過同樣是台北市公車,對一條生命付出的成本,顯然差別太大。(王惠敏 李廷勇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