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政策急轉彎

  推動了六年的電動機車補助政策即將喊停,這下子,本來就乏人問津的電動機車,可能更沒有人會買。業者氣得向環保署抗議,擔心影響生計。

  其實虧本的不只是業者,環保署也投入了六億元,也難怪有人批評,為什麼一個並不看好的政策,卻還是盲目執行,根本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即使政府從去年底就開始提供一萬到三萬三千不等的補助,鼓勵大家買電動機車,不過半年多了,一路上放眼望去,騎電動機車的人還是少的可憐。環保署江先生,每天雖然騎電動機車通勤,但是要不是車子不花一毛錢,他可是連想都沒想過要買,因為騎了兩年,充電不方便不說,想騎到遠點的地方根本行不通。

  加上一年左右就要花上萬元買新電池,算算,兩三年下來就可以買輛新的汽油機車了。

  就是因為電動機車成本高,加上市場反應不佳,環保署突然決定明年開始取消電動機車補助款。

  環保署當機立斷是希望業者能求新求變。不過,政策急轉彎的結果,環保署五年來所投入的六億元,加上各單位的研發經費,一個政策喊停將造成幾十億元的損失。真的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蕭惠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