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案錄音帶失聲 軍方否認動手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偵辦尹清楓命案的承辦檢察官昨天晚間和立委李慶華針對郭力恆錄音帶的內容進行判聽。李慶華上午表示,長達三個小時的錄音帶中,聲音內容忽大忽小,相關高層人士的名字甚至還有被消音的情況。李慶華認為儘管軍方否認動過手腳;不過從錄音的品質看來,明顯有嚴重的瑕疵。

  承辦尹清楓命案的檢察官洪威華昨天晚間花了兩個多小時,協同李慶華一起判聽郭力恆錄音帶。結果顯示錄音帶所側錄到的噪音,竟然比說話的聲音還大,談話內容更是忽大忽小;其中相關高層人士包括蔣彥士和伍世文等人名,遭到有意無意的消音或忽略。

  判聽的過程中,一度傳出新店軍事監獄副典獄長在補送資料的同時,順手取走部分錄音帶的行為,讓檢察官大為光火,當場召開臨時偵查庭訊問軍監相關人員。

  相關人士透露,在一個小時的臨時偵查庭中,軍方的態度讓檢察官相當不滿,於是扣押身上所有錄音帶,擇期重新判聽。立委則表示,就算軍方沒有動過手腳,不過從種種跡象顯示內情其實並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