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劫案頻傳 貨運公司防不勝防

  日通貨運遭到歹徒劫走的貨車被尋獲後,警方會同貨運公司開箱清點,證實歹徒劫走的,全是電腦產品、價值超過一千萬元,警方除了採驗貨車上的指紋之外、目前正設法從,銷贓管道、追查可能破案的蛛絲馬跡。

  搶匪設下車輛拋錨的陷阱,輕易劫走日通貨運貨車,搬走車上價值上千萬的電腦產品,離譜的是,日通貨運一年之內,已經接連有四部貨車遭劫、遭竊,儘管事後不定期變換行駛路線,還每天更換司機發車與到站時間,竟還是讓嫌犯摸得一清二楚。

  嫌犯也似乎早就得知車上最值錢的,就是多家電腦廠商託運的電腦CPU、記憶體及周邊產品,鎖定了這些高價貨物下手,託運產品的廠商人員,運送貨物的貨運公司員工,都可能有意無意走漏消息,是否內神通外鬼,成了警方亟欲追查的重點。另外,警方研判,這批上千萬的電腦贓貨到手後,歹徒一定會迅速銷贓,贓貨極可能流入台北光華商場、台中“電子街“這類型的批發銷售場所。

  電腦廠商為節省成本、長期委託貨運業者代運動輒上百萬、千萬的產品,也給了歹徒可乘之機,業者似乎也該檢討如何加強產品運送的保全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