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宮婦女 假子宮懷孕

  我們印象中,正常的婦女應該只有一個子宮,但是在高雄市,卻有一名年輕少婦,不僅體內長了二個真假子宮,更離奇的是,假子宮竟然有辦法懷孕,甚至胎兒還突破假子宮的封鎖線,在媽媽的腹腔內長大。

  高雄市一名剛剛結婚不久就懷孕的少婦,原本想要墮胎,不要太早生小孩,不料墮胎之後,肚子卻一天天大了起來,這名少婦還以為自己胖了,直到前幾天腹痛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竟然已經懷孕五個多月,醫師檢查之後發現;這根本像一齣精蟲流浪記,原來這名婦女體內長了二個真假子宮,先生的精蟲游過有子宮頸的真子宮,又一路勇往直前,穿過腹腔,一頭鑽進不相連的假子宮受孕,甚至還突破封鎖線,在母體的腹腔內長大。

  這樣的案例實在相當罕見,在國外曾經有胎兒在媽媽的腹腔長大,成功生下來的記錄,不過這名少婦的羊水提前破裂,五個月大的胎兒也因此保不住,儘管曾經墮胎,但這名已經想要當媽媽的少婦,是傷心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