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表大展 高價卡地而

  今天在高雄有一場國內唯一的法國古董名牌珠寶展,其中最昂貴的古董鑽石手環,高達新台幣六百萬,而既然是古董,當然在昂貴的價值背後,還有一些特別的故事。

  銀光中閃爍綠光的非洲豹鑽石手環,上面鑲滿了一千三百多顆鑽石,這個年代將近半甲子的古董鑽石手環,市價可高達新台幣六百萬,法國一家知名的珠寶商,為了因應南部市場需求,在高雄舉辦國內唯一的一場古董珠寶展,像是這個看來樸素的K金時鐘,可是一百年前法國人送禮,代表真正有品味的高檔貨,而這只像是翻到反面的手錶,只要再翻轉過來,就是手錶的正面,在過去只有玩得起馬球的貴族才能帶,而側面看來就是坦克車輪子的名錶,就為了紀念一次世界大戰,法國人反敗為勝。

  這名法國設計家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更一反黑白色調的悲傷常態,大量運用黃金珠寶等活潑色調,提醒人們走出戰爭後的悲傷,法國人樂天知命的個性在這些名貴珠寶中,是表露無遺。(張宜楟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