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會議首次召開

  兩岸跨黨派小組,第一次會議。陳水扁總統強調,跨黨派小組和國統會,都是總統的諮詢幕僚機構,雙方在功能上應該是要互補而且是並行不悖的。只要跨黨派小組形成階段性共識,就可以透過兩岸決策機制,來展開互動。

  一路走來備受在野黨批評的【跨黨派小組】,好不容易能正式開會了,卻又在第一次開會的時候,台北賓館突然不來電,還好只有五分鐘。

  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的陳水扁總統,則是以【總統的諮詢機構】,為跨黨派小組和國統會的定位,下了一個註解。

  陳水扁同時期許跨黨派小組,在形成了階段性的共識之後,馬上就可以透兩岸決策機制,展開雙方良性的互動。

  雖然強調不會預設立場,但是陳水扁在接受【國際前鋒論壇報】專訪的時候,態度就比較強硬。他就明白指出,統一不是唯一的原則,而且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

  而且擔任跨黨派小組召集人的李遠哲也主張,兩岸回到92年一中各表的共識,在既有基礎上恢復協商。他也奉勸大陸要尊重台灣人民當家做主的心情,因為目前統一的社會基礎在台灣是很薄弱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