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次野放擱淺海豚行動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亞洲第一次野放擱淺海豚的行動,下午在苗栗縣通霄外海,成功的讓這尾獲救快兩個月的花紋海豚悠游回大海。被取名「阿通伯」的海豚,還一度徘徊在海面上、依依不捨。這是台灣十多年來,從吃海豚肉到野放海豚的保育見證時刻。

  重達239公斤的「阿通伯」被吊掛上漁船的保護槽內,隨即在眾人的歡送下開出通霄漁港,準備利用中午滿潮的機會,將牠載往外海野放。

到達預定地點,鯨豚協會專家早已經在海中待命。擱淺獲救五十九天的「阿通伯」順利下水,離開保護網之後不但依依不捨地在船隊附近徘徊,還幾度搖動尾鰭,似乎在向照顧牠整整一千四百一十六個小時的鯨豚協會人員道謝。

  鯨豚專家在阿通伯的背鰭上釘上一個「M1」字樣的野放標誌,代表在苗栗野放的第一隻鯨豚,這同時也是亞洲首次擱淺海豚獲救之後還能夠成功野放的案例。

  未來一周,鯨豚協會以及農委會還將持續追蹤「阿通伯」的生活動態,讓這隻相當於人類四十歲年齡的花紋海豚,為台灣人的愛心,以及保育鯨豚技術留下活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