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擱置政院總預算案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第一天開議。不過行政立法兩院互動,卻沒有好開始。立法院決議要擱置新政府下年度的總預算案,要求行政部門刪除不當編列項目,否則將無限期延宕。另外針對核四興建案,立院各黨派也出現角力戰,行政院長唐飛說,核四是否興建是法律問題,不是任何政黨或個人可以決定。

  在立委掌聲中,行政院長唐飛順利完成施政報告,不過這並不代表一切,對新政府來說,最重要是下年度總預算案,卻遭到國民黨新黨等在野黨杯葛,立院院會決定把新政府首度編列的總預算退回處理.

  這不但是立法院第一次退回總預算,也使原定下星期二要展開的總預算審查是無限期延宕。國民黨特別指名法務部長陳定南說民進黨執政可節省公帑,總預算可刪減六千億被點名的法務部長陳定南不願多說,行政院長唐飛則表示遺憾退回總預算算是給新政府下馬威。而核四興建與否問題,立委更要求行政院說清楚. 唐飛承諾,一定會仔細評估,絕不會參入政治因素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