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仔埔音樂會 不恐怖尊重亡者 珍惜生命

  墳墓堆裡舉辦音樂會,感覺到底如何?昨晚在宜蘭,就有一場這樣的音樂會,結果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他們說,這種音樂會,其實一點也不恐怖!

  一曲相思河畔,把這場音樂會帶入了懷舊的氣氛,也為這場非常特殊的音樂會,掀起了第一波高潮!這場音樂會,真的非常特別,因為它的地點,並不是裝潢氣派的音樂殿堂,而是墳墓堆!過去在這裡舉辦喪禮,都是聽到哀怨的西索米演奏,但是這一次,藉著管弦樂的演出,死亡的印象,似乎變得更莊嚴隆重,感覺也高格調起來。

  這場非常另類的音樂會,在宜蘭縣殯儀館舉行,也就是俗稱的墓仔埔,不過它還有一個真正的名字,叫做【福園】,當初會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往生者都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福報!在一首又一首的老歌聲中,現場不管是新新人類,還是老一輩的聽眾,也都被這樣的樂聲感動,學會了尊重死亡,也珍惜現有的人生。(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