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封聖殉道中外傳道人 中共反彈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在梵蒂岡舉行隆重的【宣聖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百二十位在中國大陸為信仰而殉道的中外人士,受封為聖人,卻引起中共當局強烈反彈。

  教宗在莊嚴肅穆的儀式中,把一百二十三【真福】封聖,現場有十萬民眾觀賞。受到冊封的,絕大多數是從一六四八年以來,在中國大陸的殉道者,包括三十三位外國傳教士、八十七位華人信徒。這是第一次有中國人名列其中。對於天主教徒來說,這是無上的光榮,中共當局卻大為不滿。

  中共抨擊教廷【與十二億中國大陸人民對抗】,因為中共一向不鼓勵宗教活動,又指責教廷封聖,是有意篡改過去的歷史,而冊封的日期,正好是中共大肆慶祝建立政權的時刻,中共感覺大受羞辱。

  中共當局表示,梵蒂岡口口聲聲希望改善與中共關係,但在實際行動上卻一再干涉中共內政,干擾和破壞中共為改善雙方關係的努力。這次封聖活動,使實現雙方關係正常化的基礎受到嚴重損害,造成的一切後果只能由教廷負責。(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