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線照射 中藥保存期延長

  天氣一冷,許多民眾就會想到去抓中藥進補,不過就曾經有過中藥發霉,進補不成反而中毒的病例,為了突破中藥保存不易的困難,高雄市立中醫院和原能會合作,成功的將治療癌症的鈷六十,運用在中藥上,經過鈷六十照射的中藥不僅不會殘留輻射,而且保存期長達二年。

  天氣一冷又到進補的時機,許多的民眾是一次多包採購,避免麻煩,卻不知中藥材,容易滋生細菌,有人就因此進補不成,反而中毒鬧腸胃炎,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高雄市立中醫院和原能會合作,將殺死癌症的鈷六十,成功的運用在中藥保存,經過實驗證明,鈷六十照射過的。

  中藥材明顯比沒有處理過的少很多,不過大家最擔心可能還是;難道沒有輻射殘留。

  像是這包滋養補身的熱門藥包,必須在一個月內喝掉,不過經過鈷六十照射,未經開封,安全保存期長達二年,未來這項技術一經推廣,中藥傳統的保存方法將被打破,民眾進補也將更為方便安全。(張宜楟 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