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黨派一起打拼 阿扁籲拿出台灣精神

   今天是台灣光復55週年,陳總統在週五扁連會的前夕強調,希望在島內的每一個人,都能超越黨派,拿出台灣精神,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拼。不過,由於今年慶祝活動氣氛不熱絡,部份民眾街頭遊行,抗議新政府刻意淡化台灣光復的歷史意義。

  台灣光復到現在,五十五年了。台灣之子陳水扁總統,特別到台灣省文獻會,觀看典藏的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檔案。除了肯定文獻會研究保存的努力,他也表達對包括連戰、宋楚瑜在內,歷任省主席的敬意。

  從光復到現在,陳總統說,族群融合共創的台灣精神,是台灣締造過去, 邁向下個世紀的重要原動力;不過今年各地慶祝活動少了許多。下午中國統一聯盟的代表,從中正紀年堂出發, 走上街頭,以行動劇抗議新政府刻意淡化台灣光復的重大歷史意義。他們強調,台灣光復, 目的不是台獨,而是追求兩岸和平統一,希望新政府為兩岸多多營造和善氣氛。(胡一虎 羅聰平 張秀曼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