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活佛轉世西班牙人來台弘法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位西方臉孔的喇嘛,今年十五歲的宇色仁波切(Tenzin Ösel Rinpoche)下午來到台灣弘法。對於自己的前世記憶完全不清楚,但是從七歲就到印度學習佛法的宇色仁波切,仍決定發願要將佛法傳播到世界各地。

  第一次出國弘法就來到台灣,這位今年才十五歲的佛教喇嘛、宇色仁波切是道地的西班牙人,看到熱烈歡迎他的信徒還不時露出靦腆的笑容;不過,他的前世可是一位很愛搞笑還帶點嬉皮風的耶喜喇嘛(Thubten Yeshe)。一出生就被認為是耶喜喇嘛轉世,宇色仁波切已經習慣成自然,不過對於自己前世的記憶,宇色仁波切完全沒有印象。

  然而,不只親近耶喜喇嘛的摯友曾經在夢中見過他,達賴喇嘛更早在民國七十五年、宇色仁波切二歲時就親自替他認證。所以,耶喜喇嘛弘揚佛法到全世界的遺願便成了他今生的志願。這次來到台灣,除了為在場的人士祈福外,更為新航罹難者祝禱。希望這祝福能傳達到罹難者所在的西方極樂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