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當代舞團 首次公演

  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因為熱愛舞蹈藝術,而設立新的舞團。今年初創團的【世紀當代舞團】,即將展開第一場公演,法國地鐵,多媒體影像,即興創作,都是這場演出的重點。

  當觀眾來到華山藝文中心的果酒禮堂,當視線跟著現場的法國地鐵影像行走,當您發現置身在虛擬的裝置藝術中,您已經成為這齣舞蹈的一部份。來自法國的舞者Sophie和Florent,舞動著每天都會發生在地鐵的故事,每一個地鐵的出口也是入口,走出去其實也是一種出走,身體與心靈能不能結合?正是舞蹈家企圖告訴我們的答案。

  強調與觀眾互動的演出,可以看到舞蹈中不斷畫畫的演員,搖身一變,成為大提琴演奏者。團長姚淑芬,多年來都是幫別人編舞,如今有了自己的舞台,主題不受限制,反而更有機會反省生活中的點滴,雖然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但是看到自己的夢想能夠在實現,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朱國珍 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