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海上餐廳 違法經營

  已經規劃為國家公園的屏東大鵬灣,除了十多公頃早被查估的養殖坷架,灣內還有三、四家頗具規模的海上餐廳,鵬管處雖然認為是違法經營,不過多年來拆遷補償始終談不攏,業者依然是生意興隆,蔚為海上奇景。

  到大鵬灣一遊,一定要看壯觀的養坷人家,你只要搭乘海上餐廳業者準備的管伐,不但飽覽海上風光,而餐廳旁就是各種養殖池,遊客想吃什麼就撈什麼,生猛海鮮就可大快朵頤一番,這也為什麼原來只是一間養殖工寮,搖身一變成為具南部特色的海上餐廳,但是這幾間餐廳在鵬管處進駐後,都成為不合法經營的餐廳,業者對於非法的惡名也有話要說。

  而鵬管處在去年就已經完成查估作業,今年還是有新的業者開餐廳,規模是一間比一間豪華,而遊客根本不在意合法的問題,只要有船邊現抓現煮的快感,大家還會再來。

  年底大鵬灣就要進行BOT,不過看著海上餐廳還生意興隆,整片坷架依然存在,對於想要投入招商的企業,到時問題可能更多,而民眾不禁要問政府公權力是不是又睡著了?(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