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猴島觀光明年開放

  國內有史以來第一座“觀光猴島“即將正式開放,在屏東科技大學與澎湖縣政府共同努力下,位於澎湖風櫃的四角嶼島,兩年來已經成功放生二十七隻獼猴,今天並且登島檢驗,發現獼猴個個身強體壯,更令人興奮的是,明年三月份,猴島將開放給遊客在遊艇上觀賞,有效提升澎湖縣的觀光資源。

  坐著遊艇,乘風破浪前進,澎湖四角嶼近在眼前,而這裡已經成為國內第一座猴島,遊艇一靠岸,島上的獼猴又驚又喜,一下子跳上工作人員的臂膀上,甚至於乾脆站在小姐的肩膀上,顧盼生姿,回想起八十七年五月份,屏東科大實施這項野放獼猴計畫,一度遭到強烈質疑,認為海島不同於叢林,有違自然生態,但經過兩年多的野放測試,如今島上二十七隻獼猴,個個毛色光潤、體格健壯,比起當初被棄養收容的可憐相,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正因為如此,屏東科大與澎湖縣議會打算在明年三月開放猴島,讓遊客不上岸在遊艇上觀光。

  看著大快朵頤吃蘋果的獼猴們,工作人員滿意的預備要離開了,獼猴依依不捨趕來送行,大家心底都有個默契,相約明年三月再相會。(林孟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