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軍訓課抵免役期

  軍訓課沒白上了,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兵役法施行法修正案】。以後,男生上軍訓課可以抵免役期,最多可以抵一個月。另外今天還有一項報告值得家長注意,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超過六成的小朋友上網不是找資料做功課,而是打電玩。

  聯考不考的軍訓課,從今以後,再也不用使出每堂必點名的方式,來維持出席率了。因為立法院三讀通過,軍訓課抵免役期的辦法,而這項法案還溯及既往。

  法案中規定,高中以上學生只要上八堂軍訓課,就能抵免一天役期,最多可以累積三十天。而且只要在八十年九月一日以後上過軍訓課的全算數。役期縮短樂壞所有男學生,不過,下面這項數據可要傷透家長的心。根據天下雜誌調查,超過六成的台灣小朋友上網是在玩電動,和其他資訊先進國家有很大的差異,調查單位認為,這可能和家長沒有全程監督有很大的關係。希望小朋友成為高科技人才,買電腦之外,家長也要花點心思了。(蕭惠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